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肖国安厅长主持召开2016年第九次党组 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1-08 10:54 浏览数:476

肖国安厅长主持召开2016年第九次党组

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11月3日下午,2016年第九次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曹世凯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精神。


学习会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后一个专题“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了学习研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葛建中作“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发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作“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发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作“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发言。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作“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发言。

11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召开2016年第九次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的学习讨论。厅委全体领导以及省教育工会、省教育考试院、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喻志松领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国安全文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引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全会精神。

肖国安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吹响了新的进军号,开启了新征程。

肖国安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准则》和《条例》等。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

肖国安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扛牢抓实“两个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要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营造和巩固教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随后,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曹世凯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精神。肖国安对《通知》作了解读。

肖国安指出,要深刻认识派驻厅纪检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随着形势的变化,纪检工作任务的加重,纪检也要进行改革,这是必要的。此次派驻厅纪检机构改革,一是改变了驻厅机关纪检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派驻机关纪检组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驻厅纪检组长不分管其他业务,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二是职责更加明确了,改革旗帜鲜明地提出,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负责监督省教育厅(含省教科院、省教育考试院)党组和教育厅每一位同志;三是在全省范围内只保留了39家省纪委派驻机关纪检机构,很多单位合并成立了联合纪检组,省教育厅不仅单独保留了纪检组,而且人员编制还比较多;四是撤销了省委教育工委纪工委机构,撤销了省监察厅驻省教育厅监察室机构。

肖国安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章》第八章关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内容,他强调,全体同志一定要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方案》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要尽快地学习、理解、适应、支持新的体制,主动接受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所有同志的监督,同时要为驻厅纪检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当天的学习会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后一个专题“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了学习研讨,厅领导葛建中、陈飞跃、王建华和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作了重点发言。

葛建中在发言中说,“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有“大局观”,在工作上要敢于担当,把工作务实推进。就高等教育来说,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统筹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统筹推进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这是我们应承担的历史责任。

陈飞跃在发言中说,“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从小事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要明确目标,要有一系列落实的措施和计划,千方百计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开拓创新,提升工作的档次和水平;要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甘当绿叶,甘做陪衬,甘为人梯。

王建华在发言中表示,实现“讲奉献、有作为”完美结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竭诚无私奉献;要坚持以为民之心服务,要有民生意识,民本情怀,推动教育为民服务;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要以敬畏之心进行自律,坚持干净为官的底线。

詹小平在发言中表示,“讲奉献、有作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一张名片。当前,在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时候,我们重拾并发扬这样一个优良传统,对于树立党的形象和威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着重要意义。

肖国安对几位同志精心准备的发言给予点赞,同时希望厅委领导和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奉献,做好本职工作,有所作为。他再次强调了不久前,他在给第100期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讲课时提出的领导干部要具备十大核心素养的要求。

他要求,领导干部要讲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忠于家庭;要有进取精神,要力争上游,精益求精;要有担当精神,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既反对软弱涣散,也反对独断专行;要搞好团结,善于化解矛盾和分歧;要善于协调,做到相互尊重,善于表扬和批评;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做到“苟日新、日日新”; 要勤于思考、用心思考,特别是要加强全局性思考、前瞻性思考和全方位思考;要坚持实干,不仅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更要有务实的方法;要始终保持干净,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时刻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文\阳锡叶 图\王昱)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