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东安县 回访“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联系点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2-23 11:40 浏览数:368

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赴东安县

回访“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联系点


      听取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参观学校党员活动室。

举行“关爱乡村教师、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

在东安县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参观东安县教师发展中心。

12月21日上午,维稳办机关党委党支部8名党员远赴湘西南边陲,来到三年前结下共建对子的老联系点——东安县塘复学校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塘复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两三年的功夫,校园变化很大,更加漂亮了”。支部老党员不时在校园中驻足感叹。走进学校党员活动室,翻阅了党建工作台账,“党建工作开展比较规范,活动室党味很浓”,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喻志松及时为学校党建工作点赞。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双方还相互取长补短,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双方党员深有感触地说。

“关爱乡村教师、关爱留守儿童”是此次支部联基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多媒体教室里,支部和学校共同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捐赠仪式。20名师生代表在课后陆续走进教室,教师们脸上挂满笑容,孩子们则有些许拘谨。仪式开始后,师生代表先后发言,感情真挚而朴实,特别是从教38年的乡村教师代表谈及“桃李满天下”是此生最幸福的事,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溢于言表、动人心弦;按照安排,支部党员给师生们送上了慰问金,向学校捐赠了用于改善办公设备的资金;支部书记潘军代表党支部发言,向扎根基层一线教书育人的乡村教师们致敬致谢,同时寄语孩子们“任何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人人皆可以成才”“祖国永远是你们强大的支撑”,充分表达了大家的心声。

在东安县教育局,支部还召开座谈会,就即将召开的2016年度厅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基层一线学校及教育行政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会上,首先听取了东安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在王玉清委员的鼓励下,与会代表打开了话匣子,聚焦教师待遇、师资建设、职称评定等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玉清委员对东安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王玉清委员说,此次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是“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主要是为了走基层问政、到基层提高,他表示一定会把大家的声音原汁原味地带到厅党组进行研究,为基层解难,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一如既往抓投入、抓师资、抓短板、抓方向,续写东安教育新的荣光。

  此次东安之行,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县教师发展中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华栋、副县长张静、县教育局局长唐德光等当地领导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机关党建